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  教学动态

日语系何伟老师举办“中日生死观比较研究”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619

1116日下午,日本访学归来的何伟老师在明德楼112举行了一场题为中日生死观比较研究暨名古屋学院大学访学报告的讲座,日语系2016级全体学生以及2015级、2017级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受日本名古屋学院大学的邀请,何伟老师于20168月作为我校访问学者赴名古屋学院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学术访问。举办此次讲座,旨在与更多的学生分享访学期间取得的研究成果。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首先从神话传说分析了中日两国生存观的异同;其次从如何看待生与死之间的关系、自杀和死去的人三个方面分析了中日两国死亡观的异同;最后从自然条件、佛教因素和传统文化三个方面分析了差异存在的原因。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到了很多日本社会与文化的知识,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日两国的文化差异,对今后的学习有很大启发。


(撰稿:王扬审核:刘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