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  教学动态

文学院英语系举办英语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582

为提高学生的英语写作水平,由文学院英语系主办的英语写作专题讲座于1126日晚上在明德楼106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文学院李莹老师担任主讲,2016级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同学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精雕细琢,地道表达——谈英语写作中的遣词”。李莹老师首先介绍了英语专业四级考试改革后对于写作内容、结构、语言、文体四个方面的评分标准,并建议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加强阅读技能的训练、扩展知识面,以适应专四考试改革后“读写结合”的新题型。然后,李莹老师重点讲解了选词在英语写作中的重要性,介绍了评判英语作文中用词的四个标准:简洁性、准确性、多样性、生动性,并以英汉两种语言的差异为切入点,配合大量实例,和同学们一起探讨了如何在写作中实现用词的简洁、准确、多样、生动,如何使自己的作文脱颖而出。最后,李莹老师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关于写作练习和词汇学习的建议。

本次讲座持续两个小时,同学们在聆听后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老师的谢意。


撰稿:常锟      审核:张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