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  教学动态

我院常锟和韩玲老师为商务英语专业学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1395

20171129日晚,我院常锟和韩玲老师结合各自在美访学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在东校区明德楼412教室给学院英语系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的全体大一新生进行了一场讲座。

韩玲老师首先就大一新生比较关心的公共英语四级考试问题,以“听力微技能的介绍和训练”为主题与学生们分享了在如何提高英语听力技能方面的经验。

常锟老师通过饮食绘画、医疗和建筑四个方面对中西方文化差异进行了解读,并指出英语表达的“显性(explicit)”和“客观性(objective)”特征,强调英语重形式和重规则的特点,之后他通过举例,就以汉语为母语的学生在学习英语过程中遇到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了分析。随后,常锟老师还介绍了在美访学期间的收获,并谈到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感受,鼓励同学们立足商英专业,打好知识基础,做好职业规划。

最后,两位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就大家所关心的学习和生活的话题广泛进行了交流。

 


撰稿人:王扬      审核人: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