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  教学动态

“素质拓展周”系列活动之一:我院举办第二届密苏里教学周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476

415日上午,“2018文学院-密苏里新闻学院教学周”活动于博文楼研究生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次讲座为期四天,分别由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副院长弗里兹·克罗普(Fritz Cropp)及环球项目中心中国合作项目部主任章于炎(Ernest Zhang)进行主讲,与参加讲座的新传师生进行了一场有思想、有深度的学术交流。

围绕“战略传播理论”、“战略性传播研究”、“环球化战略性传播”、“整合营销传播和品牌战略”等内容,克罗普结合全球性广告、美国本土的品牌文化,引用“Wendeys Hamburger”(美国本土汉堡)、肯德基、“BuzzFeed”(美国新闻聚合网站)等案例,从多维视角生动地解说相应的战略性传播知识;章于炎则围绕“形象修复理论”展开,从传播学大学科角度着眼,详细分析阐述五大类14种形象修复策略,并强调形象修复理论是战略性传播中危机传播的重要环节。

克罗普在讲课之余,还为师生们介绍了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的悠久历史、办学特色及发展历程,并分享了美国有趣的本土文化,如“美式足球”赛场上的暖场方式,与师生们进行“MIZ-ZOU”的口号对接。两位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深受大家喜爱,互动阶段积极踊跃。讲座最后的作业评比环节,同学们自愿组成若干小组,进行战略性传播案例分析演示,克罗普逐一对同学们的作品进行点评。

四天的交流学习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大家纷纷表示能够听到新闻领域最前沿的知识非常荣幸。来自15新闻0班的焦盼说道:“两位教授的授课方式既生动有趣又贴近学生,对我们新传学子而言,这些学术界较为先进的理念是大有裨益的。”

克罗普对我院新传学子的表现感到十分满意。他表示,通过同学们在教学周中的种种表现,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值得肯定,殷切期待日后能有更多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并热烈欢迎同学们前往密苏里新闻学院深造或交流访问。


  

(图为教学周活动现场)

(图为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副院长弗里兹·克罗普教授)

  

(撰稿:陈启曼摄影:丁智审核:朱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