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  教学动态

素质拓展显风采 创新育人促成才----文学院新闻传播系“2018素质拓展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3431

415日至19日,新闻传播系组织实施内容丰富的2018春季学期“素质拓展周”活动。

  

教学:开展联合教学,强化国际合作

素质拓展周伊始,一场有思想、有深度的讲座打响了系列活动的“第一炮”。为期四天的讲座,由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副院长弗里兹·克罗普(Fritz Cropp)及环球项目中心中国合作项目部主任章于炎(Ernest Zhang)主讲,围绕《战略性传播》,为同学们带来新闻领域前沿的知识盛宴。

教学周期间,两校签订了本科双学位“2+2”联合培养协议,并达成教师访学、学生短期交流、科研合作等框架合作意向。双方还就未来硕士阶段人才培养合作可能性进行了商谈。为强化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建设,周平院长向克洛普副院长和章于炎博士颁发了兼职导师的聘书。

  

求职:规划职业生涯,培训求职技巧

19日下午,安徽网新集团总经理姚竞亲临我院,为学子讲解当下就业政策与求职技巧。

姚竞围绕职场、简历和面试三个方面详细解说。在简历制作方面,姚竞分享了些实用的技巧,如简历的制作要具体、简洁、条理,要善于以“数字”、“英文”的形式吸引面试官,为自身赢得更多就业机会。他还结合自身招聘经验以及失败的面试案例,从着装打扮、事前准备以及面试过程中的一些敏感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满足同学们的实际需要。

姚竞风趣幽默又不失严谨的介绍方式,为同学们的就业、择业提供了有益指导,提高了他们的求职技巧,为未来的就业及职场发展奠定了基础。

考研:邀请学长说考,助力升学梦想

19日晚,学院邀请了新闻传播专业12级、14级部分优秀毕业生,与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受邀的优秀毕业生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安徽大学,以及万科物业等。他们强调考研需要认清自己的目标,注重平时积累,保持良好心态;就业要对自身有清晰的定位,找准适合自己的工作,提前做好准备。

新闻传播系非常重视考研与就业工作。新闻专业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为100%2018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比例为22.2%


  



(撰稿:陈启曼  审核:朱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