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文学院召开2016级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1028

为进一步调动大三学子考研积极性,力求在2020年研究生考试中实现新突破,4月28日下午,文学院2016级考研动员大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出席会议,文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主任、2016级辅导员及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袁世俊主持。

会上,程刚剖析了为何考研以及考研的重要性,对当前考研形势及文学院近年来的考研情况做了细致分析。他指出,文学院专业在升学深造上具有极大优势,建议大三学子尽早做好考研准备,明确目标学校,保持良好心态,端正复习态度,用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来积极面对考研,争取在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实现新突破。程刚向全院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期望学院领导班子继续加强考研教育引导,创新工作形式,采取有力举措,广泛宣传发动,营造考研氛围,动员更多的学生考研;二是希望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挥专业指导作用,全身心投入升学深造工程,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帮助;三是希望广大考研学子打好专业基础,坚定信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院长方军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他指出,考研是对自己人生价值和能力的再确认、再提高,对一个人在学术和人生方面是一次重要的提升机会,应该努力把握,实现有价值的人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并借用《行路难》中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寄语考研学子,表达美好祝愿。袁世俊指出,考研竞争日趋激烈,报考人数逐年递增,大多数优质工作岗位对学历有较高的硬性要求,可见学历提升的必要性。他表示学院会尽力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制定切实可行的考研计划,实现考研梦,为将来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英语系主任张俊梅、新闻系副主任程军、日语系副主任贺大伟分别代表各系部,结合自身的切身感受,从院校选择、复习方式、学习态度等方面,作考研动员,提醒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一定要放平心态、找准方法、稳步前进。15级优秀学生代表杨晟分享了自己考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针对学生在备考中常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应对方法,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使文学院2016级的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有利于帮助同学们确立正确奋斗目标,增强考研信心,提升考研竞争力。



撰稿:李俊忆 摄影:孙雨蝶 审核:刘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