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中文系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浏览次数:240

为了更好地促进我系科研工作的开展,提高我系教师的科研能力,516日下午,中文系在系办公室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交流会。会议由刘莉老师主持,徐小洁老师主讲。

2018年,徐小洁老师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朱谏<李诗选注辨疑>研究》获批立项,实现了我系国家级项目申报方面的重要突破。本次交流会,徐老师就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和体会,与中文系教师进行了交流。徐老师认为,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要及时关注研究领域的最新动态,选题要体现出自己研究的专业水平和专业特色。申报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填报申请材料时,一定要严谨细心,反复核查,无论框架还是细节,都要反复推敲。只有这样,才能提高申报成功的几率。

会议最后,中文系其他老师就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问题,与徐老师进行了沟通,徐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撰稿人:杨化坤   审稿人:吴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