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方军、李雪红为我院全体教工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751

11月21日下午,院长方军、副院长李雪红在慎思楼103教室为全体教工党员分别上题为“从传统(哲学)‘文化自信’看‘守初心’”和“不忘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主题党课。

党课上,方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强调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并从中国传统哲学中提取含蓄内敛、实用理性、阴阳五行、内圣外王、悟性直觉的文化特点,总结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应具备的“五心”:一是柔性之心、二是乐趣之心、三是平衡之心、四是自律之心、五是分寸之心。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响应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号召,坚定文化自信,通过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价值,提高自身修养,立足本职工作,当好青年的引路人、筑梦人。

李雪红结合工作实际,以“何为立德树人”的问题出发,阐述了“立德树人”的寓意和重要意义。她指出,立德树人能使人的实践活动向真、向善、向美;能使人的需求走向高层次精神需要。她强调,立德树人的关键是教师,高校教师必须要进一步明确 “立何德”“树何人”这一问题,将思想政治教育同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提升课程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新时代“四有”教师。

听了党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与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撰稿:李俊忆 审核: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