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科研信息

访美归国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2 浏览次数:14500

2019年11月22日,本院教师冯娟、李飞、刘茜和邹莉媛在文学院资料室分别就在MSU和UW-MADISON访学一年的学习、科研及生活等方面与本院教师成功地进行了汇报交流。

冯娟老师以在美所修的“TOPICS IN LEARNING AND TEACHING”这门课程为例,介绍了MSU的相关课程安排与课堂设计特点,并结合自己的教学与在会老师探讨了国内外二语课堂教学的异同。

  

李飞老师做了题为“INTRODUCTION OF TOOLS IN COMPUTER-ENHANCED AND MOBILE-ASSISTED LANGUAGE LEARNING”的讲座,着重介绍了MSU英语语言中心计算机与移动辅助语言学习的开展,以及在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中此技术的可行性。

  

刘茜和邹莉媛老师以“CDST IN SECOND LANGUAGE ACQUISITION”为主题,从理论溯源、交叉应用及动态语言观三个方面,指出从动态性、复杂性和变异性出发考察二语习得进程中问题的必要性,并介绍了在UW-MADISON访学期间的所见、所思、所感、所悟。

  

会后,参会人员与四位老师进行了交流。此次成果展示与经验分享为本院教师了解西方高等教育体制以及社会文化等诸多方面提供了借鉴。

(撰稿:曹少森 审核:吴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