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我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688

99日下午,我院在学院资料室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会议。文学院副高以上职称教师、硕士生导师、系(部)负责人、部分科研骨干出席。会议由副院长朱松林副院长主持,方军院长作了动员讲话。

朱松林副院长向与会教师传达了校科研工作会议精神并布置了下半年科研工作要点。他指出,学院要进一步凝练科研特色,坚持以科研促教学和学科建设的定位,围绕四个主要方面搞好本学期科研工作。一是提升纵向课题申报质量,加大对教师申报高层次课题的支持力度。二是增加横向课题数量,鼓励教师多渠道争取横向课题项目。三是发挥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在科研工作中的领头作用,组织教师向“三报一刊”及《安徽日报》理论版投稿。四是对接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做好举办“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舆论引导能力建设研讨会”的筹办工作。多举办各类国内、国际学术会议,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

方军院长要求老师们应主动作为、适应规则,做好专业平行发展。他就学院出台科研成果激励配套政策、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讲学、横向及纵向各类课题申报、高水平论文撰写及发表、社会服务发展与突破、职称评审及新政策解读等方面,对近期的主要工作情况进行了梳理。他表示学院将不断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及奖励机制,为学院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保障,培育学院整体科研氛围。

与会者还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人:吴迪   审稿人:朱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