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栏目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普利策之星风采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1457

11月29日晚,文学院于东校南苑四楼报告厅举办第二届普利策之星风采大赛。文学院中文系潘慧琼老师,新闻传播系常春梅老师和时晨老师担任比赛评委,2019级、2020级学生到场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包括广角阔论和聆音析理两个环节。在广角阔论环节,选手需对抽取到的新闻组图进行即兴评述,新闻组图涉及文化、经济和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选手依次对新闻图片的背景和影响发表见解,他们对图片的解说精彩透彻,展现出了鲜明的个人特色。在聆音析理环节,选手和和助演嘉宾共同完成一次现场情景采访,他们将镜头聚集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医患关系、凡尔赛文学等热点事件,通过道具使用和对白设计,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之感,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20级新传1班的潘朗屹获得一等奖,20级新传2班叶晨、商英3班陈怡获得二等奖,20级新传4班黄佳琦、新传2班林佳乐和19级日语0班邹雨获得三等奖,20级日语0班李依琳、19级广告2班马爱华和广告3班何小玲获得优秀奖。

本次普利策之星风采大赛的举办,顺应了媒体发展与多种新型传播方式融合的潮流,展现了文学院独特的文化魅力,有利于学生强化新闻素养,丰富第二课堂,为学院文化的建设添砖加瓦。


图为潘慧琼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图为选手和嘉宾进行现场采访展示


(撰稿:方雅玲 摄影:仁增拉措 罗鑫怡 审核:李俊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