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科教融合协同育人系列讲座之一:清代皖籍语文学家的语言贡献研究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663

410日晚,中文系储一鸣老师在明德楼215教室作主题为“清代皖籍语文学家的语言贡献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朱松林主持,80多位本院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储一鸣老师首先介绍了清代皖籍语文学家的语言学贡献研究项目的研究缘起与价值,接着阐述了研究内容与方法。他强调,研究中资料收集要全、文献的勘误要正、古人思想提炼要准;同时,还提出做结论要重视证据,推求互证,倡导“音义互治”,通过将实证加入文证,演绎深入归纳,科学融入经验,得出研究项目成果和结论。最后,储一鸣老师还对研究中的未来打算以及研究过程中的个人感受做出了简单的介绍。储一鸣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丰富生动,使同学们对语言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朱松林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科教融合协同育人是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使命,学院不仅要求主持省级科研项目的教师在课题结项为学生作有关研究成果的学术报告,也要求申请校级科研项目的教师吸纳学生作为课题组成员。学院将陆续举办系列讲座,积极探索将科研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将学科优势转化为人才培养优势的新机制、新模式。

(撰稿:张露伊  审核:朱松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