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与科研  科研动态

日语专业举办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836

为了发扬友爱精神以及帮助即将面临毕业的日语系大三年级学生尽早确立考研、留学和就业的目标,2021523日(星期日)晚上7点到9点,文学院日语系于明德楼107教室举办了经验分享会。

本次经验分享会由黄伟老师主持,邀请了2017级蒋雪阳、杨文芮、徐云环、张筱轩四位同学就考研、留学、求职等方面的经验和教训进行了分享。日语系大三年级全体同学出席了分享会。

 

图为徐云环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整个会议气氛活跃,无论是嘉宾还是听众都投入了热情积极参与其中。蒋雪阳同学就关于跨专业考研进行了经验分享。他提出:日语专业跨考研在外语方面有一定的优势,此外,在备考阶段需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并找到自己的放松方式。杨文芮同学以及徐云环同学就备考阶段参考书、学习公众号、考研初试复试的备考、考研时间安排等经验进行分享,让准备考研的大三同学们深受启发。张筱轩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详细介绍了实习、找工作以及目前日语高中教师的就业现状等。最后黄伟老师对各位同学的经验分享进行了总结并对留学、就业等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图为黄伟老师进行总结


   
本次交流会进一步加深了日语系大三学生对考研、就业、留学的了解,促使三年级学生们尽快确立毕业后的目标,对今后的人生规划具有重要作用。
   
(撰稿:郭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