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科研

日语系举办日语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1026

   为了进一步繁荣校园文化,营造浓郁中日语言交流氛围,切实落实学科育人目标,秉承“提高学生日语文化素养,提供日语交流展示平台”的宗旨进一步推广日语文化,按照学院和日语系的既定计划,2021521日(星期五)晚上7点到9点于明德楼102教室拉开了日语朗诵大赛的帷幕。同时该比赛的冠军也将被我院选派参加由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浙皖赣分会和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同举办,杭州慧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浙皖赣日语朗诵大赛。

    

本次选拔赛共有从大一到大四年级的十名日语专业的学生参加,按序号依次发表日语演讲,评委则是由校内日语专业四名任课教师(佐佐木佳奈、刘秋月、甘菁菁、黄伟)担任。  

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依次上台,展示了扎实的日语功底基础,展现了自身飞扬朝气的风采,同学们在台下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发出一阵阵掌声和喝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7号郭文静同学凭借其标准流利的日语发音和极具感染力的演说取得了可圈可点的表现,以80.75分的优秀成绩荣获第一名,并将代表我们学校参加第二届浙皖赣日语朗诵大赛的决赛。其余九位同学的精彩表现也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肯定和嘉奖。

 

                                                             

   撰稿:张蕾   审核:张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