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文学院举办专利申报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497

为提升文学院和钟南山大学生发展研究院学子的科研能力,开发创新思维,76日上午,蚌埠航飞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专利代理师尹杰应邀到我院作专利申报专题培训讲座。安徽拜思特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明思、蚌埠航飞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宋杰、文学院院长方军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培训讲座中,专利代理师尹杰结合各类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专利挖掘、申请及转化等方面的内容,重点介绍专利交底书的撰写内容。一是要详细介绍技术背景,描述已有的与本发明最相近似的实现方案;二是客观评价现有技术存在的缺点,总结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三是应结合工艺流程图、原理框图等详细阐述技术方案;四是要提出本发明的关键点和欲保护点、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优点,以及技术替代方案。最后,代理师尹杰对现场师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他强调,国家专利要兼备实用性、创造性和新颖性,真正实现科技成果转化。

方军院长表示,文学院和钟南山大学生发展研究院高度重视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培训工作。目前研究院已申请专利20项,软件著作权9项,正在受理的专利23项;今后,研究院要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展开校企合作,充分培育学生的科研创新和学科竞赛能力,积极申请国家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证书,在学科竞赛及国内外重大其他赛事中再创佳绩,为学校新型人才培养及“新经管”战略建设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撰稿:王扬   审核: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