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 ——虞鲲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次数:989

 6月30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虞鲲在明德楼103教室为新党员上党课,51名预备党员聆听党课。

虞鲲以“党性修养”为核心主题,从“什么是党性”、“为什么要加强党性教育”以及“如何加强党性修养”三个问题展开讲述。她指出,百年来不同历史时期党性教育的具体内容侧重不同,但是信仰马克思主义,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担当作为、艰苦奋斗、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团结奋进等始终是主要内容,贯穿于各个历史时期的党性教育之中。她要求全体预备党员从以下八个方面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培养高尚的道德品格、勇于担当作为。

党课内容深入浅出,全体预备党员受益颇丰,纷纷表示要牢记入党誓词,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丁森垚 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