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文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444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77日下午,文学院组织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政负责人和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龙建主持。

院长方军在领学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篇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四个伟大成就”和“九个必须”的内涵与意义,科学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方向。我们要从重要讲话精神中学出使命、学出自信、学出担当,积极投身于高等教育事业,为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方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核心主题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严格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共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

王龙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方军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解读,思路清晰,分析透彻,简明扼要,深入浅出,对我们更好地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有着深刻的启发和引导作用。下一步,与会人员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好学与力行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要入脑入心,又要往深学、往实学,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为实现学院确定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范璇;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