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文学院开展贫困家庭学生暑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3 浏览次数:580


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知晓率和政策落实精准度,7月21日至22日,学院党委书记王龙建带领相关辅导员赴利辛、太和、临泉、阜南四县走访慰问学院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走访中,王龙建与每位学生及家长倾心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基本生活状况和家庭经济来源情况,重点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与生活状况。同时,王龙建一行还代表学校为走访的学生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们要有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强国之才。

学校的关心、老师的来访让学生和家长非常感动,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国家的资助政策,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与帮助,一定会勤奋学习,增长才干,早日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走访活动釆取线上和线下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实地走访顺利开展的同时,线上“云走访”也有序进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通过电话、qq、微信等网络形式“云走访”学院贫困家庭学生。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促进了家校双方的沟通联系,把温暖送到了学生家中,把资助育人工作落到了实处,有效地推动了资助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升了资助育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撰稿:张珊珊;审核:王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