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山书院

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涂山书院  书院简介


安徽财经大学涂山书院是安徽财经大学校级虚体研究机构,原名安徽财经大学冰心书院,202110月更名至今,院长方军,执行院长杨化坤。书院挂靠安徽财经大学文学院,依托文学院的师资力量,主要致力于传统文化的弘扬与推广。通过国学经典讲座,让大学生了解文化、热爱文化,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通过传统文化进基层活动,让普通老百姓能够接触到文化,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心;涂山书院还积极配合国家战略,开展系列文化外宣活动,扩大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未来,安徽财经大学涂山书院将进一步探索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自身功能,建成集教学科研、文化传承、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机构。一方面,书院会坚持五育并举、协同育人,在校内开展传统文化的教学与研究。另一方面,书院将持续走出校园,贴近基层场域,加强校企、校地合作,参与地方政府乡村文化振兴活动。同时,书院还将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提升文化传播与外宣的能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